伤心泡菜饼

dreaming

【娜x你】我的爱人

无厘头脑洞 注意壁垒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傍晚时分,你蜷坐在家里的毛绒地毯上一下一下给猫梳着毛,轻柔的动作惹得猫咪发出一阵一阵的呼噜声,屋外的风吹进了屋里,你的发丝被风带了起来,你抬头看向罗渽民,他正在厨房切着菜,一下一下的刀声错落有序,屋里角落的小音响放着你们两人爱听的曲子,蜡烛点燃的香薰气味蔓延开来,极简的生活,不算奢华但也很知足,你认为现在的你们都很幸福,至少现在你是这么认为的。

  

  

你边梳着毛边听着电视播放的新闻,电视机里广告结束,开始播放了新闻中的内容:

  

  

“近日,本市频频出现杀人案以及人口连环失踪案,警方推测可能是一名凶手所为,案件详细不予透露,警方正严查此案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被新闻所吸引,抬头盯着新闻看了半天,这世道真是什么人都有了,罗渽民的工作经常在晚上,这种事还是要小心提防着为好,你转头对厨房里的罗渽民说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渽民听到新闻了吗,最近出门要小心一点啊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后者问言抬眸,蜜糖浸过的眼神看向你,朝你歪头微微一笑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当然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这天晚上,你独自一人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,罗渽民还没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屋外漆黑一片,一阵阵风吹过打在窗户上呼呼作响好似恶魔低语,不安的情绪悄然爬上心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盯着钟表发呆,看着指针滴答滴答前进着,周围如死一般安静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一点了,往常罗渽民已经回家了,往常的罗渽民在这个时间已经坐在餐桌上吃着你为他做的晚饭,尽管你的厨艺算不上精湛,做不了什么美味佳肴,但每次罗渽民都会夸奖你的厨艺,还笑着和你开玩笑说你要一辈子都做给他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之前看的新闻一直在你脑海里盘旋,你的心像被人揪住一样,你等不了了,下床套上一件风衣就出了门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黑暗的环境充满了未知的危险,你提心吊胆地四处跑希望可以找到罗渽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冷风瑟瑟地吹,你尽管套了一件风衣还是忍不住冷的打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直接拐进了一个小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巷子很黑很窄,微弱的路灯并不能照亮些什么,在黑夜中很难看清东西,你拿出手机打开了手电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走进巷子,你隐约听见了声响,小心走去,看到的一幕让你不忍惊呼出声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地上有一大摊血迹,顺着血迹看,一个人奄奄一息地躺在血泊中,相貌极惨,腹部被剖‖开,肠子顺着流了出来,凶手还在一下一下用凶器砍着他,丝毫没有要松手的意思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凶手闻声转头…你被吓得不敢出声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借着微弱的灯光,你看清楚了他的长相,

  

这长相你再熟悉不过,是罗渽民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不敢相信,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,罗渽民看到了你,顿时扔下了手中的凶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有太多话想说说不出口,梗在心里变成眼泪流了出来,难受,太难受了,你死也想不到罗渽民会做出这种事,你看见他的脸上也闪着光——他也在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接受不了,接受不了你的爱人是杀人犯,接受不了每天同床共枕的人会沾染鲜血,你难受得喘不过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听见远处警笛声越来越近,身后闪着警灯,你们两个谁都没有动,都静静地站在原地,身后的警察下了车看到了罗渽民,说了一阵之后,你看到一颗子弹擦过你径直射向了罗渽民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看到他向你笑着,笑的很好看,你之前总说罗渽民笑起来好看以后要多笑笑,你看着远处他的衣服被渐渐晕染开来的血迹浸透,突然疯了一般冲向他,耳边的风呼呼作响,眼眶里的泪水模糊了你的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跑到了罗渽民旁边,用手紧紧抱住他,感受着最后的余温,你紧紧靠住他不想让他的温度散失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明白,仅存的余温这是你的爱人在这世上留下的最后一个痕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晚安,我的爱人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end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咱看的图个乐就行别上升!!💚

感觉写的不是很好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1)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