伤心泡菜饼

dreaming

【星x你】小叽崽子也能白切黑

白切黑小叽叽

主打的就是三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一、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深秋季节,街道上落叶凋零,一片一片的枯叶堆积了起来,空虚又落寞。

  

  林思思一个人走在放学回家的街道上,路灯昏暗,橙黄色温暖的灯光短暂地打在林思思身上。林思思低头看着满是落叶的地面喃喃

  “快冬天了啊…”

  她双脚踩在不规则的落叶上,被挤压的叶子咯吱咯吱叫唤着,林思思享受着这一段短暂地时光

  

  快走到家门口,林思思听到了对门的叫骂声,林思思有印象,对门邻居是一对儿刚搬进来的叔侄,听楼下几个爱聚在一堆唠闲嗑的碎嘴老婆婆说过,说邻居家小侄子父母车祸双双去世,剩下的一个叔叔是他唯一的亲人,父母留下的财产全跑到了他手里,成天游手好闲嗜酒如命,仗着抚养权在他手里成天对自己的侄子拳脚相向。几个老婆婆每每聊到这里都表示对小侄子的同情咂咂嘴,林思思见状翻了个白眼,她厌恶极了这种神情,这表情在夏繁父母双亡后刚搬进来被她们背后议论的表情一样,都是一副市井妇人的模样。

  林思思站在门口深呼吸,心里想着不要去管别人的家事,抬头看向对门,门没关,冲突的情景一伸头就能看见,林思思听见了酒瓶碎掉和粗暴的叫骂声,屋子里的小侄子哭着躲着四处跑,与在门口向里探的林思思对上了眼。

  仅仅是一瞬间,触电一般,林思思全身的血液流向了大脑,举着手机冲进屋里喊着

  “别动了!再动手叫警察来!”

  对面的人听到警察就软了下来,过了一会儿,警察真的来了,后来听说是其他住户报了警,警察来了把这疯子带走了。林思思才缓过了神,才清楚自己刚才做了什么,身后的人用手指戳了戳林思思的后背,林思思转过身,看着这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小孩儿,薄薄的身板,泛红的眼眶和脸上的淤青,林思思看着心脏揪得生疼,小孩儿抽抽搭搭才勉强挤出了一句

  “姐姐,谢谢你…”

      林思思后来又把小孩儿领进家里,给他煮了面,小孩儿捧过碗大口大口的吃着,林思思用胳膊撑着脑袋看着,问他的名字

  “朴志晟…”

  “朴志晟…志晟…”林思思在嘴里喃喃道。

  “姐姐你呢,你叫什么?”

  “林思思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接到了局里面的通知,朴志晟的叔叔被依法拘留,接下来的日子里,照顾朴志晟的重任就担在了林思思的肩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二、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朴志晟的到来让林思思的家里增添了一丝生气,两个人一起生活林思思也不会孤单,林思思在朴志晟搬来的下午郑重其事地开了家庭会议: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思思姐姐好严肃,凶巴巴的,一点也不好看……哎哎疼疼疼我开玩笑的…”林思思可一点儿都不惯着朴志晟,抬手拽着耳朵就拧,朴志晟捂着耳朵疼得龇牙咧嘴。

  “跟你说正事儿呢不要打断我。”

  林思思从一个文件夹里郑重其事地拿出了一份单子,“入学通知书”几个大字躺在纸上

  朴志晟看了皱起眉头“谁的?”

  “你的。”

  “你哪来的钱?”

  “这就不归你管了,有学上还不好。”

  “你不说这钱哪来的我不上。”

  林思思桌子下的腿蹬起来踹了朴志晟一脚“说什么呢,这钱可是我去店里打工一点一点挣得…”气急之下嘴也不受控制全说了出来,林思思意识到不对及时闭上了嘴巴,不过可能为时有亿点晚……

  朴志晟一副原来如此的模样,他没再说话,两人沉默了许久,朴志晟先开口

  “我也可以供姐姐上学。”

  林思思诧异地看着朴志晟“你又是哪里来的钱?”

  “我爸妈留给我的,还没全被那个疯子瓜分走。”朴志晟信誓旦旦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林思思盯着朴志晟,看到少年的眼窝里是犹如流水清泉一般无尽的蓬勃朝气,林思思对朴志晟生出了一种莫名的情愫,毫无厘头…

  

  林思思不知道的是,这情愫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像发酵的面团一样越变越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三、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朴志晟个子蹿的飞快,一个学期前他还和林思思差半个脑袋,一个学期之后林思思面对面和朴志晟说话已经需要仰起头了,朴志晟手大脚大个子高,杵在林思思面前就够压迫的。

   晚上朴志晟拎了两袋鲷鱼饼放学回家,林思思接过袋子无意间碰到了朴志晟的手,凉得缩了回去,定睛一看连指尖都泛起了红,林思思不禁皱起眉头,又摸了摸朴志晟的衣服,单薄地只有两层,马上快入冬肯定是遭不住的,林思思把双手附在朴志晟的大手上,朴志晟一颤,冰凉的手让林思思瞬间清醒了不少,股掌间的温度源源不断传递,指缝间的交织轻柔蔓延,林思思全然没注意到这动作有多暧昧,朴志晟谢天谢地今天晚上回来没开灯,林思思看不到自己耳根子红的发烧的囧样子,他的心脏禁不住了束缚,极速的跳动着撞击着胸腔又共振到肋骨,在朴志晟的耳膜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。

  “现在可不是你耍漂亮的时候,出门记得多穿…”林思思突如其来的话语把朴志晟拉回了现实,朴志晟连忙一句一句地答应着,低下了头,蹭了蹭耳朵,发觉是烫的,像是心事被发现的小孩子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四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新学期联谊会,林思思交了个男朋友,起因是男生在联谊会上的一番感天动地的表白,林思思对爱情的处理还很青涩,再加上身边人的起哄怂恿,于是联谊会上稀里糊涂就答应了下来。

  男生送了林思思一个手链,几个花色的珠子串在一起,林思思喜欢的摆弄了很久,男生说这可是他们的定情信物,林思思笑着点点头。男生也经常会带着林思思出去,去网吧酒吧,林思思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去酒吧坐在卡座上无措的扣着手指,男生在一旁喝酒和另一个露出姣好身材的女人聊天,说不尴尬是假的,林思思在这场恋爱中的局势或许太过被动,男生转过身刚想凑过去亲林思思,林思思朝他轻轻笑了一下,代表婉拒。

  这天林思思回家已经很晚了,轻手轻脚开了门,眼前一片漆黑,刚要摸索着去寻找灯的开关,却被一只大手猛的一拽,林思思吓得惊呼一声,借着微弱的月光看过去,是朴志晟。

  两人现在的距离异常的暧昧,林思思甚至能清晰感觉到朴志晟一下一下的呼吸打在你的脸上,惹得你浑身发烫。

  “你唔…”

  没等林思思说出一句话,铺天盖地的吻涌上来,暧昧的气氛包裹着两人,大脑仿佛宕机一般,断断续续组不成一句完整的话语,林思思被吻得腿软了下来,要不是朴志晟大手扶着林思思的腰,林思思早就瘫坐在地上,暧昧的声音不断,林思思喘不过气想推开朴志晟,脸颊憋的通红,好不容易推开了朴志晟,林思思大口大口喘着气,说

  “朴志晟你…别这样,我已经有男朋友了…”

  朴志晟听了之后也不恼,反而低头笑了起来,拿出了手机亮出一张照片

  照片上两人正缠绵在一起,男生的衣服和林思思男朋友的衣服外套一模一样,林思思有些许不可置信,兴许是衣服撞衫罢了,这衣服又不是全球仅此一件…

  朴志晟修长的手指又划过页面,另一张则是一张很近的抓拍,在餐厅里,女人腕上的手链格外刺眼,和林思思手上的简直一模一样,图片上的女人正和男人侃侃而谈,这次的照片照到了男人清晰的面部,林思思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…

  

  “姐姐说的是这个男朋友吗?”

  

  朴志晟饶有趣味的问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姐姐的男朋友怎么和别的女人在一起还笑的这么开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肯定不知道这样会伤了姐姐的心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坏男人,姐姐你说是不是?”

  

  看到林思思仍然一言不发,朴志晟又开口道:

  

  “志晟和他不一样,志晟只爱姐姐一个人”

  朴志晟又吻上了女生,手也不停下来,握住林思思的手腕一用力气把手链拽断了甩到地上,而这次女生没有拒绝,热情的迎接了上去,两人一路走向卧室…

  一夜无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别骂了别骂了我知道我拖更了很久(滑跪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8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